忠县拼团购房217群(20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6人申请入群

项目导购播报

发布时间: 2016-07-22 13:52:52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61次浏览


“每天早上7点多,从这个洞钻过去乘地铁的人就多起来,8点钟得排队过。下班高峰期,下了地铁的人们再从洞里钻过来回家。”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云祥公寓旁的杂货店店主,这样描述每天她的所见。

去年年底,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,最东端的站点为万年场站。与万年场站直线距离只有大约200米的长天路社区居民却难享地铁便利,因为,而钻过附近工地铁栅栏上人为打开的“洞”到地铁站,则只需要四五。

“为何不能开一条便道,方便居民乘地铁?”半年多来,多名市民10余次提出这样的需求。

市民投诉

与地铁站一墙之隔,过去却需20

与蜀都大道并行,玉双路-双桥路-双福二路是城东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。双福二路东端与南北走向的双成五路交汇处,是一条断头路,成为一个丁字路口。一条长长的蓝色围挡挡住去路,里面是瓦砾遍地的拆迁工地。地铁4号线一期的东端始发站——万年场站就位于双福二路和双成五路的交汇处。自去年年底地铁开通,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。不过与万年场站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的万年场街道长天路社区居民,却难享地铁带来的便利。因为历史原因,长天路与双成五路之间的所有居住区均开口在长天路,没有一个出入口靠近地铁站。

自从地铁4号线开通,长天路社区居民半年多来多次向各级政府部门提出他们的诉求,希望可以在双成五路上开一个出入口,方便居民乘地铁。长天路社区居民伍女士在打给市长公开电话时说:与万年场站一墙路程,得20。希望在双福二路尽头的打围工地与长天路之间,开一条便道,以便出行。

记者体验

各种到地铁站的方式中,“钻洞”最快

昨天早上8时30分,地铁万年场站边出租车、三轮车把距离地铁站稍远的市民送到地铁口,赶时间上班的人们行色匆匆。记者设定两点:万年场地铁站D2口和长天路8-10号院门口做起点和终点,“肉测”所需时间。出地铁口走双成五路,向北走到与长天路交汇处再沿长天路走一个“V”字形,到8-10号院门口,正常步速0号院门前经竞成路、五桂桥北路、双桂路再到双成五路,走到万年场D2口,时间为17。当然,绕路远、公交堵和火三轮贵现在都不会困扰柳女士了。她找到了一条捷径:钻洞过去。

柳女士带着记者从万年场站出来,穿双成五路走进围挡开的一个门,走过一片瓦砾堆,拐个弯,一道紧闭的铁门横在眼前。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女士指着大门边铁栅栏处的一个洞说,这就是捷径。她麻利地把腿跨过洞去,俯身、低头钻过去,人就已经站在长天路2号院了。记者又测试了一下,走工地钻洞过去的话,从万年场D2出口到长天路8-10号院门口,只要6!

长天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该社区有8000户居民,社区居民若要乘地铁,常规的途径中,最快的就是坐1026路公交,走路过去,确实需要绕很远。

成华棚改公司

道路拆迁尚未完成,工地不便穿行

借用洞边上一家杂货店店主的皮尺,记者量了下洞的大小:宽45厘米,高58厘米。杂货店店主说,地铁开通没多久,就有人锯掉两根栅栏铁条,洞也就开通了。“每天早上7点多,从这个洞钻过去乘地铁的人就多起来,8点钟得排队过。”杂货店离洞口几米远,她每天都看着络绎不绝的人钻洞过去、钻洞过来。

其实在洞的旁边,大门的一侧就有一道小门,为何不能开这个小门方便居民穿过,而避免钻洞的尴尬呢?“开门”的诉求,自地铁4号线开通的半年多来,万年场街道办接到过“差不多十次”。街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,记者进围挡穿行过的瓦砾堆原是云祥公寓所在地。2014年年末该居住区启动拆迁,去年拆掉了几栋楼,但至今仍有一栋未拆完。记者问,可否按居民的意愿,先开一条便道,万年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,这些疑问需要负责拆迁的成华棚户区惠民改造建设有限公司(下称成华棚改公司)解答才合适。

成华棚改公司行政部的一位负责人称,开便道在技术上不是难事,可有两个问题难以解决:一是工地遍地瓦砾,坑洼难行,且没有照明设施,雨天或者老人小孩通行时,难免出现滑倒、摔伤,有安全隐患;二来按照成都市的要求,工地应该严格围挡,不能随便出入。

至于何时可以建成道路以便居民乘地铁,成华棚改公司行政部的负责人表示,“具体的时间还不好说。”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张直
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