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县拼团购房119群(163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9人申请入群

大米清洗玻璃瓶效果意想不到 大米还有很多用处

发布时间: 2016-05-23 09:47:1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12次浏览


齐鲁5月20日讯日常生活中瓶装食品吃完后,很多人会将这些瓶子二次利用,用来装一些其他的东西。但是清洗这种玻璃罐头瓶,特别像老干妈的瓶子是特别令人头疼的事情。有友说,用大米就能轻松洗净罐头瓶,这是真的吗?

络图片

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《生活帮》报道:为了验证这一推论,记者进行了实验。实验用品:花生酱罐头瓶、老干妈辣椒瓶、大米。

络图片

实验过程:

步骤一:花生酱的瓶子,瓶身上有一层油腻,打开瓶盖,将大约20几粒大米倒入瓶子中,然后加入水,水量大概是瓶子容量的五分之一。

步骤二:盖上瓶盖,用力摇晃大约10秒,打开盖子将浑浊的水倒出。然后再反复两次这样的清洗过程,花生酱的瓶子已经非常干净了,效果非常好。

步骤三:然后就是解决看上去很麻烦的四个老干妈辣椒瓶。针对这个瓶子,友提出按照步骤一放入大米后,再加上一滴洗洁精,只要一滴,同样经过了三次摇晃后,把污水和米倒出,再进行一遍水的冲洗,瓶子就变得干干净净。

实验分析:

为什么用大米就可以清洗罐头呢?这是因为大米本身带有棱角,所以摇动瓶子的过程中,大米与瓶身会产生一定强度的摩擦力,能够清洁掉黏在瓶壁上的酱渍,而且大米本身含有的淀粉成分,也具有清洁和去污能力,所以用大米就能够轻松洗干净难搞的罐头瓶。络图片

别只知道吃!大米还有很多用处

1、拯救溺水手机

小伙伴大概都有手机掉水里的经历,把掉到水里捞起来的手机放到大米里能迅速拯救你的心肝。干燥的大米是强效干燥剂。首先把落水手机擦干表面,不要开机,立即把电池取出放入米桶,如不可拆卸的电池就直接把整个手机放进去。24后,手机内部的水分差不多被吸干了,比用电吹风把水吹得到处都是加重部件湿掉更加科学。

2、铁器保护

铁制品长期暴露于氧气和水分中,容易生锈,因此对铁制品而言,除湿很重要。可在工具箱里放几把生米,利用米的除湿能力,可以保持器具干燥,这样再也不会生锈了。

3、自制面膜

洗米水或煮稀饭产生的米汤,里面含有淀粉和微量蛋白质,它们遇水会释放多糖类,触感略黏稠,是天然的保湿因子,用来敷脸可抗过敏抗氧化。据说日本研究也证实,米糠可抑制黑色素生成,维持皮肤的美白保湿。

4、清理咖啡机

家里有咖啡机的朋友在现磨咖啡豆后,磨豆机剩余很多残粉,不仅不卫生,而且残粉的堆积还会影响咖啡风味。清洗的话方法很简单,倒入半杯生米,再把米磨成粉末状,米在研磨的过程中,会吸附残留于磨豆机的油脂,咖啡机就可以快速清洁了。

延伸阅读 友疑买到“假大米” 沃尔玛:大米都有检测报告食品安全刻不容缓 中国沙米叫板日本大米黄河大米:“复兴”之路渐行渐近山东:买到“变色大米” 白亮大米褪色淘米水漂油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