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县拼团购房176群(7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24人申请入群

买房要交什么费用?房产税的征税标准是什么?

发布时间: 2018-03-10 14:11:06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本地楼市

4359次浏览


一、购房应缴纳什么费用
  1、契税: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%或1.5%或1%交纳,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,购房者的购房时间、购房单价、购房面积、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;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%交纳。
  2、专项维修资金:有电梯类房屋标准按建筑面积(平方米)×27.5(元、平方米)计算结果交纳;非电梯类房屋标准按建筑面积(平方米)×22(元、平方米)计算结果交纳。
  3、合同印花税:按房款总价的0.05%交纳(住宅免收)。
  4、证照印花税:按5元、户交纳。
  5、产权登记费:住宅类房屋按80元、户交纳;非住宅类房屋按550元、户交纳;共有人证书费按10元、人交纳。
  6、交易手续费: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×0.35%计算结果交纳
  二、房产税的征税标准是什么
  房产税采用从价计征的征税标准计算。计税办法分为按计税余值计征和按租金收入计征两种形式。
  1、对经营自用的房屋,以房产的计税余值作为计税依据。计税余值,是指依照税法规定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%到30%的损耗价值以后的余额。
  2、对于出租的房屋,以租金收入为依据。房产的租金收入,是指房屋产权所有人出租房产使用权所取得的报酬,包括货币收入和实物收入。对以劳务或其他形式作为报酬抵付房租收入的,应根据当地同类房产的租金水平,确定一个标准租金额,依率计征。
  3、对出资联营的房产,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予以区别对待。关于以房产出资联营,出资者参加出资利润分红,共担风险的,按房产的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;对以房产出资,收取固定收入,不承当联营风险的,即实践是以联营名义获得房产租金的,应依据有关规定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核算交纳房产税。对融资租借房子的状况,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以房产余值核算征收,至于租借期内房产税的纳税人,由当地税务机关依据实践状况确定。

责任编辑: zhangsijie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