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县拼团购房58群(5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7人申请入群

中国房再思考 “买房送”真的靠谱吗

发布时间: 2016-06-27 09:54:03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18次浏览


“买房可享受优质”是很多楼盘广告主打的宣传重点,不少父母冲着“送”买了新房,等到孩子要办理入学时,才发现开发商的承诺根本无法兑现。适逢小学入学季,这类问题又在三水西南、禅城澜石等地接连出现。

“伪”的问题已存在多年,但据家长反映,自己之所以还会“上当”,完全是因为开发商打广告时仍然挂着“可就近入读××小学”的字眼,在洽谈过程中销售员也不遗余力地鼓吹楼盘的“优势”。等到发现孩子无法入读时,才意识到购房合同中并没有白纸黑字的“承诺”,只能吃哑巴亏,甚至把问题赖给教育部门。

事实上,去年底佛山出台的相关法规,已要求房地产广告“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、就业、升学等事项的承诺”,但目前佛山不少开发商仍在打擦边球,将、交通、商场等周边配套一一罗列出来,不免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。加上消费者也不懂得对销售人员的言辞进行取证,容易被销售人员所误导。

笔者认为,工商、住建、房管、教育甚至消委等部门或协会,应该在相关法规的基础上,结合佛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更详细的要求,规范开发商的宣传口径。并建立起相应的监督机制,号召消费者举报楼盘销售过程中存在或者隐藏的“承诺”行为。或者提前向市民公示的分配以及的供应量,开通热线电话或适时公布信息,让消费者可以随时查询,避免被开发商的一面之词所误导,这才能有效遏制住“买房送”的乱象。
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