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县拼团购房229群(8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3人申请入群

房产新政立竿见影 成都住宅成交环比大涨超三成

发布时间: 2016-03-02 14:46:01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38次浏览


首付降低、契税降低……2016年开年的买房政策利好纷至沓来。而从成都房地产市场在契税降低后一周的成交量来看,新政的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。

数据显示,上周(2月22日至2月28日)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,成交 面 积 达 14.03 万 ㎡ ,环 比 上 涨33.43%。其中,改善型住房需求呈现明显回暖的态势。业内人士表示,预计年内还将有类似购房补贴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,改善型住房的成交有望进一步提升。

新政落地一周成都商品住宅价量齐涨

节后国内房地产再次出台新政,2月22日起,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

契税“打折”,叠加节前已经出台的首付最低降至20%等政策,成都楼市应声而起。据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,上周(2月22日至2月28日)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,成交面积14.03万㎡,环比上涨33.43%;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594元/㎡,环比上涨0.59%。二手房方面,上周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1527套,环比大涨50.74%;成交面积为14.43万平方米,环比大涨54.99%。

“成交量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春节休假结束、房地产行业复苏,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从去年底开始的一系列刺激政策的落地。”四川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经理向维表示,受优惠政策对置业者入市的拉动,预计成交量还将继续保持上涨,成都楼市有望迎来“小阳春”。

套均面积近百契税发“红包”刺激改善型需求

值得注意的是,尽管节后楼市的成交中依然以刚需为主,但改善型住房的成交比例也在不断上升。以上周成都主城区的二手房为例,成交量约为1500套,总面积达14.43万平方米,算下来平均每套房的面积已经接近100平方米了。

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提升,与新政密切相关。正在成都市某房产中介处咨询换房事宜的市民林女士就表示,有计划将家里现有的120平方米住房置换为154平方米的住房。“现在的房子市价是125万左右,我看上的房子价格大约在165万。按照之前的价格算,我要买房的话光契税就要交5万左右,现在就省了一半。”林女士说,两套房子的差价还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补齐,以目前3.25%的利率是相当划算。

事实上,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回暖现象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。2016年2月24日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—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“中国典型城市住房同质价格指数”显示,从存量住房价格同比上年同季涨速看,在八个典型城市中,上海、深圳、天津、大连、武汉、成都和西安7个城市房价表现最好或最为抗跌的,套型均在120㎡以上;上海、天津、成都、武汉4个城市中房价表现最差的套型均在90㎡以下。

多重利好叠加改善型需求有望持续火热

在业内人士看来,随着房地产刺激政策继续,改善型住房需求也将持续上升。向维就表示,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,预计年内还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。“包括税收减免、财政补贴等,乃至再次降息降准,这些都是有望出台的政策。”向维说,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,预计改善型住房成交量还将继续提升。

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留美经济学博士刘璐指出,从当前各种利好政策来看,放松调控和促进需求的主要作用对象就是改善和舒居型置业,在市场和政策两方面作用下,今年的舒居型产品走势乐观。“可以预见,在市场和政策利好叠加后,短期内改善型舒居产品将逐渐占据市场最好卖产品的主流地位。”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